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15名齐鲁工匠入选国家队

2016-12-10 08:36: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94f072b-66f7-45a6-92da-44228c149269.jpg.jpg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徐雪彦等15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入选数量创历史之最;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淄博技师学院、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入选国家训练基地,国家级训练基地落户山东取得零的突破。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二届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总结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动员会议上了解到的。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事关造就优秀技能人才的长远大计,事关山东作为技能大省的良好形象。

  8ec6afb0-0a23-434c-bb33-1837183ea117.jpg.jpg 

  第二届“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启动以来,山东省120多万名技能人才和技工院校学生参赛,其中约10万名技工院校学生参加了17个赛区19个世赛项目的激烈角逐,展现了“齐鲁工匠”的精湛技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其中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徐雪彦等15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入选数量创历史之最;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淄博技师学院、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入选国家训练基地,承担工业控制、机电装备、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等4个项目的训练任务,国家级训练基地落户山东取得零的突破。

  据悉,入选国家集训队的15名选手全部为在校学生,其中12名为技校学生,3名为职业院校学生。

  近年来,山东省抓住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制定出台推进技工院校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在搭建技工院校与中职学校统一招生平台、实现“双证互通”、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目前,山东省技工院校已达194家,在校学生31.8万人,培训50万人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