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继续发布大雾橙色和霾黄色预警信号

2016-12-20 14:3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烟台12月20日讯(烟台台 李子金)烟台市气象台20日05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和霾黄色预警信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6时发布的空气质量报告,烟台空气质量指数为180,仍为中度污染。21日情况将好转,小雨转雨夹雪天气已在赶来救场的路上。

  据烟台市气象台今天0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烟台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或大雾,雾、霾交替出现,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差。

  大风或冷空气带来降温利于雾或霾的消散,但今天烟台气温和风力对污染物扩散均不是很给力,烟台市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雾或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今天市民出行仍要做好防护措施。

  到了21日,情况将有所好转,气温呈下降趋势。天气预报显示,预计21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雨夹雪,东北风3-4级转北风6-7级,1~8℃,22日白天到夜间气温还将下降,风力也将增大,预计阵雪转多云,北风6-7级转5-6级,-2~2℃。随着冷空气到来将利于驱散雾霾,市民需关注气温变化,根据中国天气网查询未来7天气温走势,20日至21日最高温8℃,22日将有5℃降温,直到26日,最高温仅有3℃,最低温降至-2℃。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