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展全域旅游 力争三年旅游收入过万亿

2016-12-25 09: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李静)“十三五”开局之年,“旅游+”“全域旅游”等成为热词。为满足大众旅游市场的需求升级,山东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

  佳节临近,青州花卉市场也热闹了不少。有些大多来自外地的顾客,除了买花,更多的是想在寻找冬日里畅游花海的新鲜感觉。青州是北方最大的花木集散中心,又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几年,种花、卖画、逛古城,旅游业已经与当地一二三产业逐渐融合,为发展全域旅游开了个好头。

  青州旅游局范鹏说:“第一产业围绕旅游做精,第二产业围绕旅游转型,第三产业围绕旅游强功能,综合产业围绕旅游调结构。

  发展全域旅游,需要产业资源,更需要创新机制。烟台市的沿海一线有大大小小几十个旅游景点,但布局分散。今年,烟台市多部门联合、多规划合一打通了一条贯穿五个城区的滨海公路,把这些景点串联到了一起。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祖玲说:“大家都自觉地融入到全域旅游发展的格局中去,整个海边一线变成了一个大的5A级景区。

  盘活目的地全要素资源,助推旅游产业升级换代。今年以来,山东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市区县就有12个。省旅游部门预计,到十三五末,山东全域旅游新格局带来的旅游总消费将突破1万亿元。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说:“山东已经进入了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队,总体消费规模已经突破7000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山东发展全域旅游要深深植根于齐鲁文化,根据自身的特色来发展,为游客营造一个好看好玩而又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