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登记社会组织已达4.65万个 公益慈善类等四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登记无需审批

2016-12-27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于娜)记者昨日从2016年度全省社会组织秘书长培训班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依法登记社会组织67万个,山东省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总数已达到4.65万个,其中青岛、潍坊数量最多。

  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盛振文介绍,近年来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目前,全国依法登记社会组织达67万个,全省依法登记4.65万个,其中青岛、潍坊数量最多。这些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涵盖教育、科研、文化、体育、卫生社会服务等领域,门类齐全、层次不同、覆盖广泛的社会组织体系初步形成。此外,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创新社会组织登记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全省范围内,有四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登记,分别为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和城乡社区服务类。据了解,这四类社会组织可以依法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不再经由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政治法律类、宗教类社会组织及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鲁代表机构仍需要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