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2000亿承建我省高速公路

2016-12-29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承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共23个、约210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28日通车的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外,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现有蓬莱至栖霞、莘县至南乐、滨莱高速改扩建、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日照机场连接线、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公路宁阳至梁山段、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等在建项目共8个、约700公里。计划2017至2020年开工项目共14个、约1230公里。其中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公路新泰至宁阳段和董家口至五莲段等5个项目计划2017年开工;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等4个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计划2019年开工;菏宝高速菏泽至东明段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十三五”期间择期开工。预计“十三五”期间共完成项目14个、约1160公里。

  围绕“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目标,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一是全面加快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储备。全面启动“十三五”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做到“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建设一批、再储备一批”,争取早日获得立项批复。同时,进一步完善前期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各级政府的协调沟通,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作为省内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投融资平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将充分发挥省政府赋予的功能作用,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提前做好建设资金筹措和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缓解资本金筹措压力;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中票短融和股权投资等方式,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实现筹资渠道多元化;积极探索地方政府投资入股高速公路的模式,实现合作共建;积极引进国内大型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调度督促,严控工序时间,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规范项目管理程序、标准和要求,依托施工管理标准化、“平安工地”建设、品质工程等专项活动,有力推动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形成工程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精品优质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