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号线半月载客215万 市民习惯地铁出行

2017-01-03 09:0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民有序进站乘车

地铁列车内一座难求

地铁列车上的乘客

  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自去年12月18日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了青岛市民出行。2017元旦假期是3号线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据了解,假期前两天地铁3号线的客流量就达到了14.8万人次。据统计,2016年12月18日至2017年1月1日半月时间,青岛地铁3号线共载客215.5万人次。

  1月2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当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坐上了从青岛北站发往青岛站的地铁列车。在现场记者发现,列车上仍然是“一座难求”,车厢的过道里也站了不少乘客。车厢里的乘客以中青年人为主,他们有的拎着大包小包,也有的拖着行李箱。可以说,乘地铁出行,大家似乎都已习惯。

  “上班非常方便,我住在万年泉路附近,在香港路上上班,以前坐公交1个多小时,现在只要20多分钟。虽然才开通没几天,但我已经习惯地铁出行了。”列车上年轻白领李先生告诉记者。

  而像李先生一样习惯了乘坐地铁的市民还有很多,家住抚顺路理工大学附近的辛女士今年56岁,女儿在几个月前刚生了宝宝,她便经常去女儿位于李沧区升平路的家中看孩子。她说:“虽然我家附近没有地铁口,但我都是坐公交车去错埠岭站,再转地铁。即使这样,也比坐公交车直接到李沧快得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