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吞吐量首次突破5亿吨 同比增长3.3%

2017-01-03 09:06: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随着停泊在前湾集装箱码头的“地中海玛雅”轮完成1377标准箱装卸作业,青岛港全年货物吞吐量突破5亿吨。

  我国对外贸易第二大港青岛港2日发布消息称,2016年青岛港吞吐量首次突破5亿吨,达到5.0036亿吨,同比增长3.3%,稳居全球第7位,经营绩效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青岛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干散货方面,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级矿石码头的支撑下,混矿业务量位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在液体散货方面,以山东地炼进口原油资质许可为契机,青岛港液体散货吞吐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山东口岸地炼进口油市场份额的一半;在集装箱方面,得益于腹地外贸经济发展的强劲支撑,青岛港实施船公司总部营销战略,全年增开新航线20条。集装箱、矿石装卸效率继续位居世界首位。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港注重优化作业流程、强化成本管控、创新外包管控,由此节约成本500万元以上。 2016年,青岛港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提高18%,人均创利同比提高19%,人工成本利润率同比提高7%。(记者 王磊江 王建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