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雾霾交通出行受阻 多地暂停长途运营车辆

2017-01-05 09:5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连日来,持续的雾霾天气给山东多地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各地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疏导交通,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在济南北高速口收费站,记者看到,现场放有"因恶劣天气,交通管制封闭"的警示牌。收费站门前一片静悄悄,没有车辆逗留。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从1月3号17点30分左右就因大雾关闭了。

  在莱芜东高速路口,等待上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部分车辆滞留时间长达十多个小时。外地司机张文亮说:“昨天夜里十点多停这里了,没别的路,其他地方也是堵车,就在这等呗,本来拉货了今天能卸了货,现在卸不了货那没办法。”

  记者从山东高速了解到,截止到1月4号上午10点,G2京沪高速,济南至莱芜段;G3京台高速,山东段;G20青银高速,山东段,都因大雾处于临时关闭状态。而济南周边收费站,也都处于临时关闭状态。

  公路客运方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新闻发言人李昂告诉记者,截止到1月4号上午11点,虽然正常发车,但是也受到大雾影响。“今天早上八点之后,我们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陆续往外发班次。但是由于高速的封闭,我们走的国道和省道,时间上会慢一些。”

  济宁、菏泽长途汽车总站始发车辆实行弹性发车,部分城际公交车辆推迟延时发车,暂停长途运营车辆,待天气好转再陆续发车。济宁汽车总站客运科科长杨玉金说:“现在影响比较严重的就是长途班车,像诸城呀,威海呀,这种海边的,因为那边站上雾大就直接没发过来,直接停班了,然后咱这边相对的班次就没法发车。”

  雾霾天气也对市内交通造成不利影响,淄川城区能见度小于50米,不仅路上出行的市民少了很多,就连出租车也比平时也少了有三分之一。

  为了应对雾霾天气,各地交警部门还在市区重要路段安排警力,加强执勤力度,疏导交通,保障市民出行。(来源: 齐鲁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