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获增资17.3亿元

2017-01-05 10:01: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信息济南1月4日电(记者王子辰)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近日发布的成交公告显示,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出资方已与5家公司签订增资协议,增资金额达17.3亿元。据了解,山东金管本次增资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搭建不良资产收储处置平台,用于收购不良资产及对外投资”。

  据公告,这5家公司为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烟台信贞添盈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聊城市财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滨州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后,它们合计持有山东金管42.49%的股权。

  山东金管2014年12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2015年3月挂牌,以不良资产处置为核心业务。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此前披露的该司情况,成立之初的山东金管总资产为13.2亿元,净资产为10亿元。到2016年9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已达89亿元,净资产21亿元。

  山东金管2015年营业收入2.5亿元,净利润1.4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3亿元,净利润1.3亿元。(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