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返鲁人数最多 山东人出行仍爱闯关东

2017-01-11 09:4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2017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日均33.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1.9%。根据360浏览器提供的数据,山东铁路客流最大目的地为黑龙江,其次是吉林、河南、湖北、辽宁等地,北上广返鲁人数最多,最大的客流目的地为菏泽。

  最难抢票山东排第8

  根据日前360浏览器发布的《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2017年春运抢票热度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没有山东城市入围。但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省份(含直辖市)看,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出发的车票最难抢,其后是福建、江苏、湖北、山东、辽宁、新疆,山东位列第八。

  山东客热衷闯关东

  根据10日下午360浏览器提供的数据,山东铁路客流最大目的地为黑龙江,其次是山东省内其他市、吉林、河南、湖北、辽宁等地,去往东三省的客流较为集中。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东北、西北、西南方向以及省内菏泽方向车票较为紧张。

  在北上广山东人挺多

  据了解,到达山东的最大铁路客流来自北京,其次为广东、上海、浙江以及山东省内其他城市等。这表明,山东人在北上广工作的比较多。

  菏泽在外的游子最多

  从到达山东省内各市的铁路人流来看,最大的客流目的地是菏泽,其次是济南、济宁、聊城、青岛、泰安、枣庄等地。

  “这说明菏泽人到外地打工的较多,其次是济南和济宁等城市。”业内人士通过数据分析,内陆地区的返乡客流最大,沿海地区的返乡客流较小。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