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公安:履职尽责服务大局 为中央商务区维稳工作保驾护航

2017-01-11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济南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工作是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重点工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历下公安分局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保驾护航,围绕经济抓治安,服务发展保平安,关键时刻拉得出,困难面前打得赢,全力做好拆迁维稳和治安保卫工作。

  一、理清思路,摆上位置。今年初,分局党委明确提出,为中央商务区拆迁工作保驾护航,是2016年分局服务发展的“先手棋”和争先创优的“试金石”,是公安民警展示形象的“大舞台”和建功立业的“新机遇”,只能闯出新路,没有任何退路;只能总结经验,不能总结教训,务必做到零迟钝、零懈怠、零失误。分局坚持“主动介入、全警介入、依法介入、随时介入、全程介入”把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维稳工作当作一号工程,举全警之力,合力攻坚。

  二、依法维稳,化解矛盾。分局严守“不能堵门、堵路、非法阻工”三条底线,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严厉打击征地拆迁过程中聚众闹事、堵门堵路、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发挥法律的威慑力。积极参与宣传教育、释疑解惑等群众工作,对非法上访、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不管涉及到什么人,不管涉及到多少人,坚决依法打击处理。今年4月份以来,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某明开始参与中央商务区拆迁居民诉讼活动,打着“维权”的名义,鼓动拆迁居民抵制拆迁。831日,杨某明在历下区某茶馆与已拆迁居民发生纠纷,并在网上发布不良言论,意图制造影响。分局一方面调查取证,还原事件真相;一方面开展舆情引导,及时澄清事实,迅速消除了社会影响。

  三、强化安保,维持秩序。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的绝对安全与顺利推进,分局成立了以贾延昭局长为组长,初吉兵政委、韩少鹏副局长为副组长,各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安保领导小组,从巡警、刑警、治安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安保办公室进驻拆迁指挥部,多措并举,强化各项安保工作。分局先后调动警力6890人次,聘用保安队员6210人次,圆满完成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会、房屋征收拆迁集中签约、集中选房等安保任务。在中央商务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听证会期间,分局通过实地勘察、风险评估、综合研判等工作,精心制定了现场安保方案及备用方案,同时,划分三大区域,设置四道防线,新建监控探头105个,实现了视频全覆盖,并不间断开展治安巡逻、治安清查等工作。325日,听证会如期在解放东路拆迁指挥部举行,会议历时7个小时圆满结束,现场未发生任何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分局以“法治六进”为载体,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拆迁居民小区开展入户调查、法制宣传、咨询服务,积极营造“规范拆迁、和谐拆迁、阳光拆迁、效率拆迁”的拆迁氛围。分局建立了24小时动态工作机制,畅通指挥渠道,对区拆迁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和现场发生的各种突发问题,随时拉动警力,快速妥善处置,及时受理办结涉及中央商务区的12345市民热线诉求,办结率达到100%;在办理涉及中央商务区拆迁居民户籍业务中,未发生一起不满意投诉,确保了拆迁地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通讯员:袁建 罗威华)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