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入霾伏!山东8市发橙色预警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7-01-14 08:59:00 来源:山东24小时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2017年1月12日,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转发了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环办大气函〔2017〕45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2017年1月14日至18日前后,我省济南、德州、聊城、淄博、泰安、济宁、枣庄、菏泽等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5日至17日,华北、黄淮及东北平原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逐渐转差,雾和霾天气逐渐发展并呈加重趋势,上述地区将出现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并伴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最强时段为16日夜间至17日;1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原标题:再入霾伏!山东8市发橙色预警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