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助力中医药发展 设区市至少有1所市办中医医院

2017-01-14 09:0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出台了《山东省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医院总诊疗人次达到全省医院总诊疗人次的18.08%,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5%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研究制定并实施差别化的医保支付、价格调整、绩效考评等政策,落实医保中医药倾斜政策,强化政府办中医责任,推动公立中医医院参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在部分地区将中医医院门诊中医诊疗服务纳入首诊范围,满足群众首诊看中医的需求,深化中医优势病种收费方式改革,逐步打造中医优势病种治疗体系。加快完善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每个设区市至少设置1所市办中医医院,原则上每个县级区域设置1所县办中医医院,推进综合医院中医科室和中药房建设,推动地市级以上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设置中医妇科和中医儿科。促进社会办中医加快发展,到2020年非公立中医医疗机构提供的中医服务量力争达到20%。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国医堂、中医馆)建设率达到95%以上,60%达到省级标准,中医诊疗量占诊疗总量的比例力争达到30%。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中医诊所。 (舜网-济南日报) 

http://news.e23.cn/shandong/2017-01-14/2017011400002.html

 原标题:山东助力中医药发展 设区市至少有1所市办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