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人的雾霾又来了!济南再度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7-01-14 09:3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昨天下午,泉城“气质”转好,蓝天白云重现,全市18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气质”全部处于优良级别。令人遗憾的是,这样的好天气不能持久,因为扰人的雾霾又来了,预计14日至18日,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以上的严重污染。13日16时,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将于14日9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这是采暖季以来我市第二次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此前的2016年12月16日16时,为应对重污染天气,济南曾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据介绍,Ⅱ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我市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火电(不含超低排放企业)、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炭素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应当按照一企一策的规定采取限产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停止拆迁工地施工作业和建筑、道路、园林、绿化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室内外施工作业项目(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等等。

  受此次雾霾影响,未来几天空气质量如何?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表示,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明天空气质量仍然较好,预计处于“良”级别。但从后天开始,受新一轮雾霾天气影响,济南空气质量将出现恶化,预计此轮重污染天气将持续至本月18日。市环保局有关专家建议,重污染天气期间,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时间,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原标题:扰人的雾霾又来了!济南再度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雾霾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