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务厅与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善融商务齐鲁馆”正式运营

2017-01-17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签署电子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善融商务齐鲁馆”正式开馆运营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7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举办善融商务齐鲁馆启动仪式,并签订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段红涛出席此次活动,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李建平代表双方签约并致辞。

  善融商务是中国建设银行应对“互联网+”新形势,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托专业化金融服务,创新推出的首个银行系电子商务平台。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合作,以善融商务为切入点,整合地方资源优势,通过集中展示山东地方特色商品的形式,实现山东省内企业线上销售快速增长,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建成了善融商务齐鲁馆,面向全省企业开放。同时,设立了“老字号”专区,对“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企业电子商务进行重点支持,促进企业发展。

  善融商务齐鲁馆的开馆运营,将山东省商务厅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双方在共同推进全省企业发展,保护传承老字号方面达成共识,现场签订了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今后的合作中,继续发挥政府、银行的资源优势,为全省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的相关服务。

  开馆仪式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全省17市同步进行,全省各市商务部门和当地建行分行共同组织238家老字号及名优企业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签约合作意向书6份,交易金额达2670万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