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全年为企业减轻成本负担600多亿元

2017-01-24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华祥现场介绍,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提出了27项重点任务和40条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我省“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落实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去产能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生铁270万吨、粗钢270万吨的去产能年度任务;淘汰煤炭产能1960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21%;电解铝、平板玻璃、子午胎行业产能利用率达到80%以上。

  去库存方面,2016年全省商品房去化周期降至14个月,已经进入9-16个月的合理区间。积极推进工业品和农产品去库存,规模以上工业产销率达到98.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以上。

  去杠杆方面,去年全年全省股票、债券等直接融资5794.7亿元,增长26.2%;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54%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左右。

  降成本方面,出台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务支出成本的意见,围绕税费、电价、融资、物流、社保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全年为企业减轻成本负担600多亿元。

  补短板方面,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扭住基础设施完善、精准扶贫脱贫等重点难点问题不放,持续用力、持续推动,2016年全省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投资增幅均达到20%以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