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盗窃牵出杀人案!东阿刑警侦破重大杀人隐案

2017-01-29 10:3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民警细心侦查,发现二人微信聊天曾提到自己是杀人犯

 

  齐鲁网聊城1月28日讯 2017年1月20日晚23时,东阿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巡逻至东阿县人民医院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下车盘查,二人弃车逃跑。

  接通报后,刑警二中队及技术民警立即对遗弃的面包车进行勘查,发现疑似被盗电瓶、电动车及钳子、撬棍、锤子、手机等物品一宗。经调查,确定逃跑的二人系刘某超、刘某(男,均26岁,均系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人),具有盗窃作案重大嫌疑。

  

 

 

  经民警细心侦查,发现二人微信聊天曾提到自己是杀人犯。办案民警心头为之一震,杀人犯?被害人是谁?杀人时间、地点又在哪里?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民警立即调查二人活动轨迹,发现二人经常往返于天津与聊城之间,2016年11月份刚刚从天津返回聊城,难道案发现场在天津?

 

  在无具体时间、地点的情况下,无法核实这一杀人线索,正当一筹莫展之时,嫌疑人皮包内的一张“hello kitty”的卡片引起办案民警的注意。一张普通的纸卡片为什么要刻意隐藏呢?通过查验,惊奇的发现卡片背面记录了二人在东昌府区杀人后并将尸体掩埋的犯罪过程及埋尸地点。并初步确定了被害人系刘某豹(男,48岁),尸体已被二人掩埋在东昌府区马颊河大桥南岸。

  刑警二中队迅速将案情逐级汇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恒庆、政委题兆敏高度重视,亲自指导侦办工作,并向市局汇报案件情况。1月23日市公安局韩明忠副局长组织东阿、东昌府、合成作战中心等有关单位研究该案,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东阿刑警迅速对二人上网追逃,并组织专人对二人家属进行规劝,督促投案。

  1月25日晚24时许,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刘某超到聊城市公安局投案,26日中午,刘某被抓捕归案。经审查,2017年1月初因言语纠纷,刘某超伙同刘某在东昌府闫寺辛王村将刘某豹殴打致死,后将尸体掩埋在马颊河大桥南岸。自此一起重大杀人隐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