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山东医院呼吸科产科最忙 120电话响10.6万次

2017-02-03 09:1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山东省各级医疗结构共接诊鞭炮伤患者1023人次,较往年明显减少。另外,交通事故和食物中毒患者也较往年减少。各市“120”急救中心保证急救车辆、设备、人员“三到位”,7天内共接听“120”急救电话10.6万次,出动急救车辆3.8万台次。

  据了解,2017年春节期间,山东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积极改进服务,全力提供保障有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节前,山东省卫计委专题召开视频会议,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针对春节期间医疗服务特点,重点加强了儿科、创伤、消化、呼吸等专业值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了节日期间医疗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2017年春节,医院哪些科室最忙?根据山东省卫计委提供数据显示,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针对春节期间医疗服务特点,重点加强了儿科、产科、创伤、眼科、消化、心血管、呼吸等专业值班力量,共安排值班107.5万人次,其中医护人员99.3万人次,行政后勤人员8.2万人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开展了无节假日服务。共接诊患者245.6万人次,急诊25.3万人次,出院10.2万人次,实施手术2.2万台次。其中,接诊鞭炮伤患者1023人次,交通事故患者5567人次,食物中毒(包括酒精中毒)患者2036人次,均较往年有明显减少。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在门诊就诊患者中占比较大,剖宫产、创伤等在手术患者中占比较大。受节日期间天气晴好、群众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等因素影响,急诊人次较往年减少。

  春节期间,山东省医疗卫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共安排值班107.5万人次,其中医护人员99.3万人次,行政后勤人员8.2万人次。共接诊患者245.6万人次,急诊25.3万人次,出院10.2万人次,实施手术2.2万台次。

  其中,接诊鞭炮伤患者1023人次,交通事故患者5567人次,食物中毒患者2036人次,均较往年有明显减少。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在门诊就诊患者中占比较大,创伤等在手术患者中占比较大。受节日期间天气晴好、群众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等因素影响,急诊人次较往减少。

  同时,山东省完善的急救指挥、血液供应网络在节日期间的医疗服务工作中也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各市“120”急救中心保证急救车辆、设备、人员“三到位”,7天内共接听“120”急救电话10.6万次,出动急救车辆3.8万台次。

  另外,山东省内各采供血机构加强血液储备与供应。春节期间共出动采血车260台次,采集血液3510人次、6480单位,供应临床用红细胞11505单位、血小板1175治疗量,有效保障了临床充足。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