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董事长徐东升任鲁东大学书记 王庆任校长

2017-02-03 20:37:00 来源:山东政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3日上午,鲁东大学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周涛、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毕宪顺同志主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周涛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鲁东大学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   徐东升同志任鲁东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   王庆同志任鲁东大学校长(试用期一年);

  •   钱国旗同志任鲁东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

  •   亢世勇、吴君、邹海林同志任鲁东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   免去毕宪顺同志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免去李清山同志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校长职务;

  •   免去刘焕阳同志鲁东大学副校长职务。

   

  山东政库注意到,出任鲁东大学党委书记的徐东升此前担任山东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徐东升,1962年6月生,山东招远人。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年即1979年,年仅17岁的徐东升考入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系本科,这在当时是非常难得的。四年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山东省农业厅工作,从最普通干部干起,直至21年后升任副厅长,其间历任经管处主任科员、山东农业知识杂志社副总编(副处级,31岁)、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正处级,36岁)、厅人事处处长(40岁)。2004年5月,徐东升升任省农业厅副厅长,在不到42岁之时成为副厅级干部。

  2004年7月,刚晋升副厅级的徐东升以山东省第4批援藏干部总带队的身份西上青藏高原,援藏担任日喀则地委常务副书记兼地委党校校长。

  三年援藏期满后,徐东升于2007年8月回到山东,重用为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并由此离开了任职24年的省农业厅。此后,他又以常委身份,相继兼任威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市长。

  2015年8月,山东省创新土地储备和开发经营模式,组建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53岁的徐东升被任命为首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官至正厅。

   

  升任鲁东大学校长的王庆,此前担任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分管学科建设和外事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王庆分别于1992年、1997年在北京大学地理系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曾在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研究所、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他长期从事山东半岛及邻近地区河口海岸地貌与环境研究,2001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第五批中青年学术骨干。近五年来在《地理学报》、《海岸与湖沼》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篇。目前主持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1项(山东庙岛海峡峡道动力地貌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胶东半岛人地海关系调控与泥沙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莱州湾东部海域动力地貌过程、沉积动力过程与海水自净能力研究)、山东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自然地理学试点改革课程)。

   

  鲁东大学即原来的烟台师范学院。学校于1930年始建于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千年古县莱阳,历经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胶东公学、莱阳师范学校、莱阳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专科学校、烟台教师进修学校、烟台师范学院等历史阶段。2001年,山东省交通学校并入。2006年,学校正式更名为鲁东大学。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