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看落实|山东加快文化建设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7-02-04 08:4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获得感”来自“钱袋子”,也来自“戏台子”。这两年,随着日子越过越好,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去年以来,山东省政协收到的关于文化建设的提案就有80多件。一年过去了,这些提案落实得怎么样了呢? 

  春节期间,山东省庆云县尚祥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是乡亲们走亲串友之余常去的地方。居民任桂祥就是这里的常客。任桂祥告诉记者,原来没建文化活动中心的时候,正月里不少居民不是猫在家里喝酒打牌,就是在墙根子底下晒个太阳。基础设施薄弱带来的文化生活匮乏,成为去年两会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为落实好委员们的提案和建议,省政协专门组织了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采取联合督查机制,提高文化建设提案的落实效果。一年来,山东宣传文化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基层文化建设的投入,扶持5400多个省定贫困村建起综合性文化活动室,全省基层文化大院、文化活动室覆盖率95.6%。 

  山东省政协常委、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表示:“在文化扶贫的过程中,将重点放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上,让群众在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能够有所得、有所获、有所启发。”除了加快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各地还针对基层文化消费需求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全年免费为农村社区送戏3.7万场,开展县级以上规模较大的文化活动3148项,95万基层文艺爱好者参与。(李静)(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