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聚焦“十三五”良好开局议政建言 收到提案958件立案855件

2017-02-05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作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鲁网2月5日讯 (记者 鲁珊珊 徐英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作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伟在报告中指出,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要求,积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当参谋、提建议。全年共收到提案958件,立案855件;向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42件;开展调研视察考察44次,形成调研视察报告37份。召开两次常委会议,先后就“进一步规范提升我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加快智能制造发展,引领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议政,分别形成《建议案》,提出的“建立城市管理协调机制、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加强网格化标准化管理”等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采纳到有关文件之中;提出的“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推动现有产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增强基础支撑、完善促进机制”等建议,为深化我省智能制造发展计划和工作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在突出重点议政的同时,按照小切口、专业化的要求,对完善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体制、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海岛资源保护开发、中医药产业发展、我省企业海外发展、境外投融资平台建设、农副产品标准化生产、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发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旅游业转型升级、普通本科院校学科布局与结构调整、近岸海域和入海河流污染防治,以及历史文化、工业文化、宗教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等事关强省建设的重要问题,做好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就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精准扶贫、因病致贫群体脱贫、社会信用体系数据平台建设、大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农村转移人口更好融入城市、乡村卫生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为保障民生积极助力。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