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万人次参与山东政协“民生连线”调查 楼市出行成民生热词

2017-02-05 1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山东网民最关注的民生热词

  鲁网2月5日讯 (记者 鲁珊珊 徐英凎)山东省政协近日发布了“民声连线”大数据分析报告,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政协2017年“民声连线”启动一个多月来,共有9.2万余人次搜索,济南人对民声连线的关注度最高;2016年山东网民最关心的民生热词为养老问题、楼市调控、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

  今年,省政协继续开展民生连线活动,这是省政协连续11年于“两会”前开展此项活动,聆听百姓期待,听取百姓建议。据统计,截止到今年2月2日,“民声连线”的搜索数量已达到9.2万人次;从地区分布来看,济南人对“民声连线”的关注度最高,紧随其后的是青岛、潍坊、烟台、淄博等市;从年龄分布来看,关注“民声连线”的人群主要集中在30到39岁之间,占比达到53%;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对此的关注度明显高于女性,男性群体占比高达78%。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山东网民最关心的民生热词包括:楼市调控、山东金融改革、食品安全、就业保障、拆迁安置、交通出行、养老问题、土地改革、务工安全、城管执法、环境污染、教育机制。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