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2017-02-06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2月6日讯   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天(2月6日)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代表省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郭树清指出,要继续降低实体经济杠杆率,支持合理自购住房,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2016年,包括济南市在内的山东不少地市积极出台调控政策,对过快上涨的房价进行调控。

  限制投资投机性炒房,但对于合理的自住购房还是大力支持的。郭树清在报告中也提出,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重点推进非住宅和去化周期较长的城镇商品房去库存。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山东省住建厅今年就提出,今年山东省将实现16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12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城因地施策,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销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其他城市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有序推进商品住宅去库存,积极化解非住宅库存。防止商品房交易量和价格暴涨暴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