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征民意首次用上大数据 养老、楼市、环保成热词

2017-02-06 2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2月5日召开。为了充分听取民意,有利于政协委员更好地建言献策,山东省政协“民生连线”活动与浪潮天元大数据联合开展民意大数据分析,精准分析民生热点,形成民意分析报告供省政协委员参考。这是省政协首次对全会民声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记者从浪潮集团微信公众号公布的大数据看到,除山东外,北京人对“山东省政协”的关注度最高,30-39岁之间男性对山东省政协关注度最高,从山东省内来看,济南人对两会的关注度最高,养老问题、楼市调控、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成为2016年山东网民最关心的民生热词。

   

  除山东外,北京人最关注“山东省政协”

  截止到2月2日,最近90天数据显示,已经有12.5万余人次搜索山东两会,主要集中在召开前(2016年12月、2017年1月)的时间段内,并且随着两会的召开,关注搜索指数越来越高。2016年,山东省政协的搜索数量为103.3万人次;从全国范围看,2016年山东人对山东两会的关注度最高;其次北京、安徽等省份对山东两会也有较高的关注度;从山东省角度看,济南人对山东两会的关注度最高;其次为青岛市、临沂市。

  30-39岁之间男性对山东省政协关注度最高

  从年龄分布来看,搜索山东政协的人群主要集中在30-39岁之间,占比为57%;从性别分布来看,山东政协的关注人群中大部分为男性,占比为78%;总体来说30-39岁之间的男性对山东省政协的关注度最高。

  养老、房价、环保等更受网民关注

  根据大数据分析,2016年山东网民最热的民生相关词有养老问题、务工安全、土地改革、楼市调控、食品安全、拆迁安置、交通出行、就业保障、山东金融改革、城管执法、环境污染、教育机制。这些精准分析的民生热点,将为委员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