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频现马大哈 铁路民警捡包还包忙

2017-02-09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春节过后,乘坐火车外出打工、探亲游玩的旅客骤增,匆匆赶路的旅客中总有部分丢三落四的“马大哈”,给执勤民警带来不少麻烦。记者了解到,从正月初六到现在,临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已连续捡拾到旅客遗失物品11起,其中现金人民币30000余元,手机4部,银行卡7张,民警想尽办法将物品及时归还给了失主,也给民警工作带来不少麻烦。

  2月3日15时许,正在进站口执勤的徐警官在候车室内捡拾到一个绿色布包,打开后发现里边装有现金人民币9700元,民警现场反复查找失主未果,考虑到失主可能已经乘坐5018次列车离去,便想法联系到了列车值乘乘警,委托乘警通过列车广播找到了失主孙女士(41岁,山东泗水县人),听到广播后孙女士恍然想起在进临沂站过安检时因为急着赶车一时匆忙将布包落在了安检仪上,次日孙女士专门乘车到临沂火车站派出所将布包领回,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后,孙女士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火车站最易遗失物品的地方在售票窗口、安检处,到火车站乘坐火车,请看管好你的行李物品,如果携带行李过多,请在贵重物品包、拉杆箱等易混行李上系上彩带或明显标志以便辨认,在安检过程中,配合安检人员指引排队安检,以防发生意外及财物丢失。(记者 刘晓婧 通讯员 李田田 王振)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