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铁路警方全力应对

2017-02-09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自农历初六开始,临沂火车站迎来了节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猛增至2万余人,使原本狭小的候车室拥挤不堪。

  节后客流集中,来势迅猛。据悉,临沂站派出所提前与车站共同研究制定突发客流、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备齐警戒带、扩音器,建立客流通报、警工协作机制,组建12人的“党员突击队”,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减警力,调整部署。同时,强化阵地控制,严密安检查危,坚决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努力为旅客创造安全、有序的乘降环境。节后,共查获各类危险品、违禁品3000余件(其中汽油3升,烟花炮竹3000余头、酒精500毫升)。

  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联勤联动,把反恐防范摆在春运安保的首要位置,坚持与地方驻站特警“一体化布警,一体化指挥,一体化巡防”,打破界限,真联真动,最大限度地把装备摆在面上,把警力巡在面上,做到显性用警,形成震慑,真正让暴恐分子惊心,让旅客群众放心。(记者 刘晓婧 通讯员 李田田  王振)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