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技校:不让下一代做留守儿童

2017-02-09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农民工凭自己的体力在城市寻找工作机会,在家庭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也催生了一个社会现象的出现,即留守儿童。尤其是近年来,关于留守儿童的话题越来越多,更多的家长在思考:如何即留在孩子身边又能增加家庭收入?那就是学门技术,开店创业,做一名当地的企业家。 

  蓝翔技校在2014年开始曾经组织了一场寻访万名成功学员的活动,这场活动持续两年,根据寻访调查,蓝翔成功学员出现最多的地方就是一些县城和乡镇。据采访得知,这些创业人士大多有去大城市打工的经历,但为了照顾家庭、孩子,纷纷回到家乡创业,他们表示,县城和乡镇的创业成本低,而且对当地环境熟悉,创业更容易一些。随着县、乡镇经济的发展,他们相信自己的事业也会越来越好。 

  IMG_256 

  农民就近工作,根本上减少留守儿童。站在农民工的角度考虑一下,本地的县、乡镇难道没有机遇吗?非得背井离乡才能为家庭创收吗?举一个例子,大城市的私家车越来越多,马路上经常堵得水泄不通,但是你回到农村,难道私家车不也是在不断增多吗?车辆的增多,就需要有相应的配套服务,如汽车维修店、汽车美容店,如果你有一门汽车维修技术,你可以就近发挥优势,倘若你还有一些野心,那么何不开一家店,自己当个老板,即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又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共享天伦。 

  蓝翔上万名的成功学员几乎都是来自农村家庭,他们的成功完全可以为农村外出务工者提供借鉴。与其抛家弃子、背井离乡地挤进大城市,倒不如学项技术,就近开创自己的事业,让自己的孩子不再做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