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小女孩殒命滑雪场 工作人员称“雪质不达标”

2017-02-09 17:28:00 来源:北青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山东一小女孩殒命滑雪场 工作人员称“雪质达不到要求”

  9日上午10时许,山东临沂茶山滑雪场内,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在上坡摔倒后被卷入传送带,最终死亡。9日下午,涉事滑雪场向北青报记者确认此事,并表示事发后该滑雪场已暂停营业。

   

  ​目击者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事发当时,“小女孩在上坡时摔倒,头发和胳膊卷进了传送带,左肢截断,左肋骨多发性骨折,断裂了肋骨穿破内部脏器,造成死亡。”与此同时,有目击者质疑称,事发后滑雪场内工作人员并未及时处理此事。

  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以顾客身份致电茶山滑雪场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确认小女孩卷入传送带死亡一事,称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他介绍,事发后,滑雪场自今日已经停止营业,已经团购的顾客可以选择退票。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除了这起突发事故,暂停营业还因为“现在滑雪场内的雪质不好,达不到要求了。”

  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出事的滑雪场传送带中间及两端位置都有紧急制动的开关,“可以关停传送带”,同时,他介绍,滑雪场内高级道、中级道及练习区域雪道都有处理突发情况的工作人员。北青报记者询问小女孩出事时,滑雪场内是否有应急救援,工作人员回复称“不好说”。

  9日下午,涉事滑雪场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2016年茶山滑雪场滑雪季结束。”公开资料显示,涉事滑雪场占地500余亩,场内包括大型架空滑雪双人吊椅高级道一条、高位拖牵及魔毯中级雪道两条、练习区域魔毯雪道一条。有适合初学者的初级雪道,单板区域以及儿童娱乐区,单条雪道全长1000米以上,雪场面积近300000平方米,雪道宽度达到100余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在场滑雪。

  (北青报记者张雅实习记者刘思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