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山东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下周二或有雨雪

2017-02-17 09: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170217075238 

  鲁网2月17日讯 据山东省气象台,目前,冷空气主体已移出我省,内陆大部地区北风风力明显减弱。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7日06时00分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山东迎来降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全省降温幅度为6至8摄氏度。从20号开始,全省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说,“ 在二十一二号有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小雨雪天气,这一段时间降水还是比较少的。目前冷空气前锋已经影响到我省北部,受他影响我省未来天气将会大幅下降,预计降温幅度将会在六到八度。鲁西北,鲁东的北部将很可能出现寒潮天气。”

  这次冷空气影响时间比较短,今天下午气温将出现回升。专家建议,初春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容易出现“倒春寒”,应注意防寒保暖。

  高留喜说,“到20号,温度回升比较高,20号以后下降非常明显并且是处于平稳的阶段。”

  由于近段时间全省降水较少,天干物燥,建议及时巡山检查,做好森林防火。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 ~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 风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QQ截图20170217075356 

  山东省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预报

  经预测,2017年2月17日,扩散条件有利,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