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预报:大范围降雪将袭山东,鲁西南有暴雪

2017-02-20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大雪。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预计20日下午到夜间,半岛地区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20日至23日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8℃以上,22~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7~-9℃,其他地区-2~-4℃。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地区有大到暴雪,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中到大雪。东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

  2017年2月20日11时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