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粮食安全!青岛95个安全监测点遍布全市

2017-02-25 12:1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青岛全市粮食生产总量305万吨,粮食年消费量410万吨,83家粮油加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74.4亿元,增长35%……

  记者24日从全市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市粮食流通运行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粮食购销两旺,流通安全有序。

  随着粮食流通量的加大,粮食质量监管也不断加强。结合放心粮油工程、主食产业化项目。我市积极打造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共投资5180万元,完成了11个主食配送中心、5个应急配送中心、12个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137个放心粮油示范店、13个粮油应急加工企业、356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建设和认定工作。军粮供应部队满意率100%,全市6个军供站全部进入省级星级军供站行列,数量居全省第一。

  为保证入市粮油质量安全,青岛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新建设3000平方米实验室,具备122个产品2466个参数的检验能力,使我市粮食综合检测能力进入全国领先行列。

  全市设立了95个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点,实现监测全覆盖。全市粮食部门建立起联合监测机制,去年对军供用粮、储备粮油抽检330批次,对进入市综合粮油批发市场的粮油实行批检制度和不合格粮油产品退市制度,共检测6776批次,完成计划的112%。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配送中心军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