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机场位置初步确定

2017-02-26 14:14: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24日上午,莘县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聊城市发改委主任孙玉臣在参加讨论审议时提出,聊城机场选址已基本确定在莘县河店以北、临莘路以东区域,莘县要结合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借助聊城机场与济郑高铁等交通设施便利之势,实现全县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孙玉臣说,随着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不断推进,莘县将逐步发展为全市交通枢纽中心。目前,德上高速已建成通车并在莘县域内开设5个出入口,莘南高速与青兰高速将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建成通车。济郑高铁将在莘县设站,聊城机场选址也已基本确定在莘县河店以北、临莘路以东区域,这个位置在郑家西。这些交通设施的建立,将为莘县的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聊城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承担支线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聊城机场初期规模2025年预计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远期2045年规模为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聊城机场规划一条2600m的跑道和4个机位,满足B737系列、A320系列及以下机型的使用要求。机场占地约2400亩,总投资估算15亿元。 (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目伦 通讯员 韩雷)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