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活力山东 拥抱无限风光——“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7-02-28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徐英淦)一种把体育和旅游完美结合的创新性赛事——“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即将在齐鲁大地的美丽景区掀起新一轮的“跑步热”。这是记者从2月28日“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上获得的信息。主办方称:这一系列赛事,为山东省体育旅游产业事业的融合发展作了创新探索和有益引领。

  “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近年来,我国和山东省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跑步成为中国最火热的运动项目之一,跑步已成为都市主流人群的生活方式和伴随终生的运动习惯。山东更是跑步大省,据不完全统计,山东现有跑团1200多个,跑步人口超过10万人,这类人口是指能够跑完10公里以上距离、并保持规律性跑步习惯的人们,他们覆盖山东全省;2015年在山东举办的官方和民间跑步赛事,超过500项。目前,跑步项目正呈现出和旅游紧密结合的趋势。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认为:“体育旅游是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形态,是以体育运动为核心,以现场观赛、参与体验及参观游览为主要形式,以满足健康娱乐、旅游休闲为目的,向大众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涉及健身休闲、竞赛表演、装备制造、设施建设等业态。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是我省举办‘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的初衷之一。”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明全面讲解了“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的赛事内容和理念内涵。

  山东跑吧大联盟主席胡振双在启动仪式中介绍了山东省内跑步人群的发展情况,以及“跑”“游”结合以其创新性受到了广大跑步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举行了赞助企业签约仪式,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分别与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医药公司、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富豪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快点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对赛事予以支持的企业签署合作签约。

  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辉等也出席了启动仪式。有关地市体育总会、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县市区、风景区的相关负责人,部分赞助企业代表、中央驻鲁和省级重点媒体网站的记者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的新华网将凭借中央门户网站的影响力和媒体资源,积极联合中央和省内各大媒体网站,大力宣传体育精神和山东省各地优秀旅游文化资源,充分展示有关城市特有的靓丽“名片”,并面向国内外宣传推介“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事的精彩盛况。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