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配电网线路总长度将达到37.5万公里

2017-03-02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殷会丽)近日,山东印发了全省《配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3月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规划 》有关内容。

  如果将电网主网比作“动脉”,那配电网就是四通八达的“毛细血管”,为千家万户提供电力普遍服务。 魏建强表示,农村电网是配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三农”问题、发展农村经 济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在全国较早实现了城乡用电同网同价,配电网、农网发展总体水平和主要技术指标持续保持全国领先。

  《规划》确定了配电网、农网发展的年度目标。规划到2016年底,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2017年底,实现省定扶贫重点村农网“村村改”、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 村农网改造升级;2018年底,完成小康电示范县建设;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镇、乡村地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配电网、农网发展总体水平继续 走在全国前列,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或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魏建强介绍说,到2020年,全省配电网110~10千伏配变总容量达到3.3亿千伏安,线路总长度达到37.5万公里。其中,农网配变总容量达到1.95亿千伏安,线路总长度达到29.6万公里;到 2020年,中心城市(区)、城镇、乡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2小时、5小时,故障停电时间整体降低45%;综合电压合格率分别达到99.999%、99.945%、99.605%,电压质量整体提 升60%。乡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2千伏安,较2015年翻一番;110千伏主变、110千伏线路、35千伏主变、35千伏线路N-1通过率实现“四个百分百”,高压配电网单一元件故障基本不影响正常 供电。配电自动化、配电通信网、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基本实现“四个全覆盖”。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配电网技术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