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实现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

2017-03-02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殷会丽)3月2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从中心城市、县城、城镇三个层面,加强配电网规划建 设,服务新型城镇化发展。

  实现中心城市(区)高可靠供电,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围绕提升中心城市(区)辐射带动能力,统筹配置站址、廊道等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配电网,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力争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5%,用 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0.4小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重点打造济南汉峪金谷、青岛核心城区2个高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实现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供电可靠率99.999%,达到国际 同类城市领先水平,更好的服务济南、青岛“双核”新型城镇化发展。

  提高县城电力供应保障水平,强化产业和人口集聚能力

  按照“兼顾差异、全面覆盖”的原则,统筹考虑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等因素,每个设区市选取一个县(市、区),开展小康电示范县电网升级工程。到2018年,计划投资约100亿元,提前建成 济南历城、青岛胶州、潍坊寿光等17个小康电示范县,用户年均故障停电时间不大于4小时,乡村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2千伏安,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100%。2018~2020年,充分发挥小康电 示范县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引领县域电网全面升级。到2020年,全省各县(市、区)农网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等关键指标均全部满足小康社会对电力的需求。

  适度超前建设城镇配电网,满足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

  结合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紧密跟踪中心城镇和产业园区等经济增长热点,及时增加变(配)电容量,统筹使用间隔及通道资源,消除城镇用电瓶颈,引导和促进县域 本地城镇化。力争到2020年,城镇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77%,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2小时;重点打造济南章丘双山、青岛黄岛海青、淄博博山石马等51个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供 电可靠率提升至99.989%,用户年均故障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为城镇配电网发展树立典型标杆,强化示范引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配电网中心城市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