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拟投资882亿元升级改造农网 2018年底前建成17个小康电示范县

2017-03-02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围绕我省农网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 拟投资882亿元,重点实施“八项重点工程”,比“十二五”增加309亿元。

  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建强介绍,每个设区市选择一个县,合理确定农网技术指标体系,2018年底前建成17个小康电示范县。2018~2020年,充分发挥小康电示范县标杆作用, 以点带面,引领该市所有县域电网发展。按照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注重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与新型城镇规划建设协同推进。至2020年,建成济南章丘双山、青岛黄岛海青、淄博博山石马 等51个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用户年均故障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

  同时,服务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升级需要,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7276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43%,综合电压合格率99.605%,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5千伏安 ,进一步强化中心村辐射带动作用。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的思路,结合地方水资源条件,2017年底前新建、改造约42万眼机井供电设施,实现平原地区农村机井电力“井井通”,惠及4万 个村庄、3500万亩农田。

  另外,科学制定和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并网运行和电量消纳方案,提升电网接纳分布式电源能力,保证光伏扶贫发电全额接纳,为光伏扶贫惠及10万贫困户提供可靠电网支撑。2016年提前全面 实现动力电“村村通”;2017年底前全面解决自然村动力电不足问题。2016~2017年,实现省定扶贫重点村电网改造“全覆盖”,全面解决贫困村供电“卡脖子”、故障率高等问题。至2020 年,完成农网地区超过100万户居民户表的改造,显著改善居民住宅的供电条件,保障住宅小区用电客户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电网农网改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