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丨淄博男子心跳骤停 护士跪地7分钟生死急救

2017-03-04 12:1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170302213841 

  监控显示,几个当班护士轮流跪在地上不间断地进行胸外按压。

  QQ截图20170302213817 

  监控显示,几个当班护士轮流跪在地上不间断地进行胸外按压。

  齐鲁网3月2日讯 近日,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北病房楼6楼的电梯间,一名男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危急时刻,该楼层的医护人员迅速反应,抢救病人。

  据《生活帮》记者了解,患病男子上午9点53分走进六楼电梯间,但当他将要走到病房门口时,突然晕倒在电梯门口,一旁的一位护士李娜娜见状立刻向护士间呼救,危急时刻,她立刻跪在地上开始抢救病人。

  淄博市中心医院妇科主治医师丁玉梅告诉记者:“当时病人病情非常凶险,非常紧急,但是我们当时整个抢救过程还是比较有条不紊的,有胸外按压的,有建立静脉通路的,有人工气囊辅助呼吸的,还有迅速推抢救车抢救物品的。”

  为了让男子尽快恢复心跳,医生丁玉梅现场调度,几个当班护士轮流跪在地上不间断地进行胸外按压。经过抢救,7分钟后,倒地男子恢复了生命体征,随后急救医护人员把他抬到急救床上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目前,经过治疗,该男子病情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