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维护核心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7-03-04 12:15:00 来源: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170304082517 

  维护核心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选择。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近年来,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提升发展标杆、工作标准、精神境界,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山东发展之所以有新进步、新变化,最根本的就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把舵,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标杆、变成纪律准绳、变成实际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纪律严明才能步调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筑牢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警示教育,加强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维护核心关键看实际行动和实际表现。对山东来讲,就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努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 徐锦庚整理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