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拾金不昧 旅客真诚感谢

2017-03-09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通讯员  王振)2017年3月2日上午,D9455次即墨北站开车后,乘警潘同同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当巡视到2号车厢时发现02B号座位上有一部苹果6s手机,仔细询问周围旅客,并没有人丢失手机,于是他将手机带回9号车厢进行失物招领广播。

  一个小时过后,当列车快要驶入威海站时还是没有旅客来认领手机,乘警潘同同准备再次进行广播时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当失主了解到是乘警捡到手机后,既惊喜又激动,不停的感谢乘警同志!

  原来,这名粗心大意的旅客小张是早上从济南站上的车,到潍坊探亲,到潍坊站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落在了座位上,到亲戚家以后才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本不抱什么希望的他怀着忐忑的心情竟然打通了自己的电话,并且得知手机被乘警捡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当天,当列车返回潍坊站后,乘警潘同同第一时间联系到小张将手机物归原主。小张紧紧握住乘警的手激动的说:“还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啊,济南的乘警素质就是高!”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