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升温继续 周末冷空气又袭降温4-8℃

2017-03-10 08:5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北方气温持续回升,多地气温将在今明天达近期最高点。不过,11日起,一股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气温下降4-6℃;12日开始,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全国大部升温继续 12日冷空气又袭降温4-8℃

  近几天,我国北方大部及江淮、江南北部一带气温持续回升,暖意融融。预计,今天,华北、黄淮等地升温态势持续,在15-20℃之间。不过,这种晴暖的天气态势即将被打破。中央气象台预计,11-14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至长江中下游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10℃。

  山东省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1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3月属于冬春过渡的季节,天气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应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受凉感冒。

  (综合中国气象台、山东气象台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