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排190亿支持重点社会保障 涉养老就医等

2017-03-10 09:0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全省社会保障体系,今年山东安排重点项目支出189.81亿元,确保民生政策落实。

  安排涉“老”支出59.08亿元

  保障居民基本养老金发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落实离休干部保障政策,发放80岁以上低保老年人补贴、百岁老人长寿补贴以及困难家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养老护理补贴,支持老年大学建设,积极应对“老”的问题。

  安排涉“医”支出86.48亿元

  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城乡医疗救助水平,支持医疗卫生重点事业发展,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基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着力解决“病”的问题。

  安排涉“困”支出23.53亿元

  落实城乡低保、孤儿和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以及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保障政策,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支持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体育等残疾人事业发展,筹备减灾装备,应对自然灾害,努力消除“困”的问题。

  另外,安排支出20.72亿元,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不断提升人才建设水平,落实国家优抚安置、计划生育等政策,支持社区工作用房建设,多角度、全方位促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记者 姜洋)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