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省健康管理发展年会暨多学科融合与协同发展学术大会在济南举办

2017-03-10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徐英淦)山东省医师协会主办,中关村新智健康管理研究院支持山东省医师协会体检分会承办的2017山东省健康管理发展年会暨多学科融合与协同发展学术大会在济南举办。来自全省以及省外170家医疗单位的的近400名健康管理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副所长王涛教授主持。山省体检办公室原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体检分会杨荣胜主任委员致欢迎辞;省医师协会宋良贞副会长兼秘书长到会并致辞;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武留信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陈运奇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中心岳寿伟主任;以及来自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和北京、上海、浙江、湖南等省份的权威学术组织、健康管理机构的学科带头人到会与与会代表进工作经验交流。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秘书长、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朱玲副院长代表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与山东省医师协会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伟大战略目标的进程中展开合作。 

  据了解,9日晚,省医师协会体检分会召开了常务委员会议,宋良贞秘书长应邀参加了会议。主任委员杨荣胜首先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规划,同时讨论了分会相关工作。宋良贞秘书长对分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希望体检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团结广大体检医师,把分会建成广大体检医师之家,并通过加强国内外、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本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分会全体常务委员围绕分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16位国内著名健康管理专家围绕多学科融合与协同发展进行了专题讲座。武留信教授就健康管理学创新理论与实践规范行了权威报告,岳寿伟教授分析了中国老龄化与康复对策;陈运奇教授讲解了医养结合与健康促进的关系;朱玲教授介绍了我国体检人群慢病风险因素流行现况与管理对策。各位到会专家及代表总结交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赋予医院健康管理的新任务和新需求,研究探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方法、新的标准,加快健康管理建设步伐,创新健康管理服务的经验做法与成就,推动健康管理学科与科技进步,满足广大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的发挥了协会是政府与广大医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加强了全省体检医师们的学术交流,为推动我省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和规范化服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