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药品生产大检查 4类检查聚焦10大风险

2017-03-12 10:2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山东省食药监局日前印发了《2017年全省药品(含药包材)生产环节监督检查计划》,实施日常检查、跟踪检查、随机检查和有因检查4大类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将聚焦10大类风险。全年监督检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向社会公开山东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福胶集团东阿镇阿胶有限公司等50家跟踪检查企业名单,将生物制品、注射剂类高风险药品企业,多组分生化药、胶剂企业,价格成本倒挂的药品生产企业,抽验不合格批次较多的企业,信用分级等次较低的企业以及新上市三年内的药品品种,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多或严重的品种等10类情形列入必查清单,全年直接开展的跟踪飞行和双随机检查至少100家,占全部企业数的20%以上。

  此外,对监督检查中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对监督检查情况、企业违法事实、药品召回进展、产品抽验结果等监管信息实施全面及时公开。省食药监局还将不定期督导各地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将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纳入对各市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市局,将予以通报。(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