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代表提交议案76件建议635件

2017-03-13 08:5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团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会议期间,山东团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76件,代表单独或联名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635件,比往年都有所增加。

  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要涉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脱贫,加强资源环境生态保护,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推进医疗、教育、养老体制改革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建设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代表的责任担当和民本情怀。

  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山东省全国人大代表共联名提出议案305件,单独或联名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019件。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论证。所提议案案由翔实、案据充分、方案切实可行,不仅限于制定、修改法律,还涉及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法律案大都附有法律草案文本。所提建议选题准确、内容精炼具体、分析透彻、观点鲜明、针对性强。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对推动相关领域的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赵君 杨学莹 李子路)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