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下月中旬调图 4月14日及以后火车票暂停发售

2017-03-19 09:1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4月中旬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将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

  春运虽已结束,但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30天不变。记者通过手机登录12306网站查询济南到北京、青岛、上海等主要方向的售票情况,发现4月13日确实是个“分水岭”,4月13日济南到这三座城市的车票都很充裕,但从4月14日开始,不少车次下面都注上了“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的字样,除了济南火车站有个别Z字头、T字头和K字头等普通列车还有车票发售,其余G字头和D字头列车没有任何车票发售。

  记者从铁路部门12306网站了解到,4月中旬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也就是说,现在购买火车票只能买到4月13日之前的,在这之后的车票要等到下周二才能买到。由于4月2日到4日是清明小长假,所以此次铁路调图并不影响旅客清明小长假出行,目前济南前往国内各大城市清明假期铁路车票相对充足。(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