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遗落贵重行李 济南乘警拾金不昧帮助找回

2017-03-22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高铁给我们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总有一些旅客将贵重的行李遗忘在车上,济南乘警支队高铁大队的民警每次出乘时,总会碰到一些这样粗心大意的旅客,乘警同志们用对工作的热诚和耐心,感动着那些财物失而复得的旅客们。

  2017年3月20日,旅客孙先生乘坐G285次准备在徐州东站下车,由于高铁停站时间短,孙先生回家心切,车还没到站孙先生就在车门口着急的等待了,车门一开,孙先生快步如飞的奔向出站口,等出了站定下神,才发现自己的行李箱少拉了一个,箱内有现金2万多元,还有一些衣物和证件,要说孙先生不着急那是不可能的,急的他站在原地来回打转,这时手机突然手机响了,孙先生不耐其烦的打开手机,却发现是个陌生号码,本以为是推销电话,挂了之后那个号码再一次拨打过来,孙先生接通后本想冲着电话发脾气,结果对方一句话让他的心神瞬间安定了下来,“您好,我是济南乘高铁大队G285次乘警何军,您的行李箱是不是落在车上了?喂?喂?”,“是,是我的,我叫孙云伟,从济南西站上的车,我的行李箱就在7车大件行李处放着,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孙先生愣了半天神才给乘警激动的给乘警回话。

  原来,济南西站是G285次的始发站,孙先生上车时,由于大包小包的行李太多都是他一个人拿着,,走路都显得有些困难,这一幕引起了乘警何军的注意,还叮嘱他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由于孙先生的行李箱是银白色的,乘警何军多留意了一下,到徐州东站时,乘警何军巡视车厢时发现孙先生其他东西带了下去,唯独那个行李箱没拉着,G285次徐州东站开车后,乘警何军为了确认行李箱失主是否已下车,询问了周围所有的旅客,确认没人认领后才打开行李箱查看,发现箱内有现金2万元以及一些衣物和证件,乘警何军从证件里面查到了孙先生的电话号码,第一次拨打过去还被对方无情的挂断,乘警何军再一次耐心的拨打了过去,通过电话确认是失主孙云伟的行李箱,且箱内财物俱全,由于箱内现金太多,乘警何军准备提孙先生暂时先保管,等第二日G286次返回徐州东站时亲自交给孙先生,孙先生在电话里不停的感谢乘警何军,并且准备答谢这样的好乘警,被乘警何军婉言谢绝了!(通讯员  王振)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