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布条寻回家人 夜巡民警助智障男回家

2017-03-22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柳栋)310日,莱芜市李家庄村李姓男子在济南铁路公安处黄台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在走失10余天后被家人领回。 

  当天凌晨,济南铁路公安处黄台站派出所所长李珂新带领民警李根、孔祥靖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当巡逻车经过辖区张乙郎村公路时,民警发现胶济铁路边有一个人抱着袋子坐在地上打盹。 

  怎么会有人在铁路边过夜?难道是小偷。民警迅速下车靠近盘查,但发现路边男子满脸胡须,衣着凌乱,且语言交流不畅,初步判断为流浪汉。民警并未放弃,简短交流中隐约听到“毕杨村”的字眼,遂现场拍照将男子照片通过手机发送给毕杨村治保主任。遗憾的是,经辨认被排除。与此同时,事发地附近村民向民警反映,该男子是白天在村里游走的,但具体信息不详。 

  随后,民警从男子身上寻求突破口。鉴于男子说话困难,民警试着从其携带的个人证件上获得身份信息。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男子外套衣领处还真缝有一块写有姓名及联系方式的布条。民警根据布条上的信息连夜联系到走失男子家人,最终通过照片确认男子正是莱芜市李家庄村李某,其家人一直在寻找中。7时许,李某家人接到消息后连夜赶到派出所,从民警手中将其安全接回家中。 

  警方提示:高龄、智障人员走丢案例非常多,他们无法讲清自己的姓名、住处及家人的信息,使得民警寻找难度大大增加。上述走失人员能够被及时找回得益于其家人将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缝写在了走失人员衣物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