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中小学教师11万人 基本解决"大班额"

2017-03-27 08:56:0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解决大班额问题,山东这两年在中小学校舍建设方面的投入超过了1000亿元,仅2016年,全省新落成的学校就超过1000所,教师需求猛增。

  山东今年举办的首场大型师范类专场招聘会,现场格外火爆,391家用人单位带来了近万个教师岗位。仅庆云县一中,这次就招聘32名教师,各个学科都缺老师。

  从2015年起,为解决大班额问题,庆云县一中新建6栋教学楼,增加28个班级,急需招聘新教师,而年初30多位女教师因为生育二孩又请了产假,教师短缺问题尤为突出。

  庆云县第一中学一级教师王振伟说,好多教师从教两个班变成教三个,三个班变成四五个班,工作压力相当大,相当辛苦。现在自己一周要上28节课,高一两个班的物理。

  招聘会上,不少学校还联合人社、教育部门,面试后当场签订就业意向书。

  菏泽鄄城县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仪海珍介绍,近三年内扩大了招聘规模,由原来的2015年以前的每年招100多名、200多名教师,到2016年的460多名,招聘规模扩大了将近一倍。

  今年,山东将优先保证教师编制,设立教师临时周转编制专户,计划新增中小教师11万人以上,其中乡村教师1.8万名,基本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记者 孙娟 摄像 张铭伟)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