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4万人次到千佛山赶庙会

2017-03-27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阳春三月,山花烂漫,正值千佛山最美的季节。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千佛山“三月三”庙会纳客4万人次。本届庙会以“踏青赏花,多彩佛山”为主题,在上周六拉开序幕,将持续到下月4日。庙会期间,通游年票、老年证等各种免费证件均可正常使用。(山东商报记者王彦斌)

  25日一早,庙会正式开赶。启用不久的四平台广场上的戏楼聚集了不少观众,各类文艺表演“接踵而至”,既有歌舞文艺表演,又有相声、山东快书、评书等原汁原味的曲艺节目,还有吕剧、昆曲等经典唱段。

  9时许,主山路上也热闹了起来,两侧设置的百余个展位千余种特色商品吸引了赶会人的注意力。庙会上的风味小吃也是一道风景线,在专门设立的美食区内,除了泉城特色的泉水茶汤、黄家烤肉、宗记锅饼外,还有远道而来的云南古法黑糖、龙须糖、青岛王哥庄大馒头等。这些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

  千佛山“三月三”庙会由来已久,早在隋唐以前便已形成,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踏青游春、登高祈福、赶会交友的节日。由于历史原因,“三月三”庙会曾有中断,2002年得以重新恢复,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