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清明假期危化品运输车辆严禁上高速公路

2017-03-30 14:3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称,2017年清明假期期间,全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禁行高速时间为:2017年4月1日19时至2017年4月5日6时。

  >>相关消息:

  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4月2日零时起至4月4日24时止,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可免费在高速公路通行。不过,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将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

  28日,山东高速交警发布信息,4月2日零时起至4月4日24时止,高速公路可免费通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将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方式,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为保障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根据山东高速交警部署,自4月1日19时至4月5日6时,将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行。

  提个醒

  假期走高速咋省钱?

  临近免费结束时间就近驶离高速

  与往年一样,今年清明节假期,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所以,驾驶人无需在临近免费时间时集中在收费站口等待。不过,如果您驾驶的车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建议您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此外自今年1月20日起,济青北线由于施工需要实行限速,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同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

责任编辑:殷会丽